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双高”计划专业群教学资源建设中期检查
日期:2022-04-08 11:22:00  发布人:jgxy  浏览量:575

    为了贯彻落实“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年度任务,全面掌握2020年立项的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教学资源库的课程建设情况,落实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充分做好省级、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申报认定工作,46日下午3时,建筑工程学院采用线上形式启动课程资源建设中期检查暨首期课程资源建设汇报会。
    会上,王伟老师代表《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课程团队、梅华老师代表《建筑力学》课程团队、陈向阳老师代表《建筑工程测量》课程团队分别进行了交流汇报,各课程负责人结合课程建设实际,从知识点梳理、内容选择、资源制作、资源使用及资源更新维护等方面总结和分享了资源建设成果、存在问题及后期规划,其它与会人员积极参与交流研讨。
    院长徐广舒对各课程团队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强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要与疫情防控双轨并进,一项任务都不能等、不能停;二是充分肯定3门课程自省级在线开放课程立项以后的建设成果,特别是《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力学》被列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攻坚项目,为学院建设更高层次的在线开放课程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是资源建设需要课程团队成员共同研究、凝心聚力、协调作战,并遵循动态更新的原则,不断补充、优化和完善;四是努力提高课程资源的使用率,建设好的资源不仅要在学校、学院内部使用,而且要千方百计扩大资源建设的影响力;五是瞄准目标,做好下一阶段建设工作,各门课程都要深入研究,深化内涵建设,努力争取建成省级、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
    下一步,建筑工程学院将对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教学资源库所涉的其他10门课程,在427号前分3期进行建设情况的汇报,持续推进专业群教学资源的建设。
    副院长吴志强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立项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 图文:吴志强   审核人: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