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心理健康教育线上讲座
日期:2022-04-10 18:30:10  发布人:jgxy  浏览量:170

    最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校处于封闭管理状态,大学生的生活、学习、就业或多或少受到影响,个别学生出现一些心理、情绪上的不良表现。为了让学生管理好自己的心理和情绪,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同学观看了心理在线讲座——用心防,疫情下大学生情绪管理。

    心理在线讲座由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原主任费俊峰博士主讲,费俊峰博士从情绪觉察练习着手,告诉同学们发生事情的时候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情绪体验,需要学会觉察梳理情绪。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更要学会接受规定,管理好个人情绪,接纳自己的情绪变化,及时调整不良心态,保持乐观心态等。

    通过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常态化封闭管理期间的校园生活中,要学会做情绪的主人,配合社会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文:杜诗审核人: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