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00后青年学子积极参与防洪抗灾志愿者服务活动
日期:2021-07-27 15:57:06  发布人:jgxy  浏览量:679

河南遭遇特大暴雨,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牵动着全面人民的心。面对洪水肆虐,建筑工程学院学子主动请缨,参加志愿服务,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

建工201班陈锦添同学家住河南郑州市,加入了鄢陵县外国语中学的志愿者服务,运输救灾物品、为灾民提供心理辅导、生活帮助。他说:“当得知受难民众要转移的时候,我立即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作为志愿者的我,对老年人进行心理疏导,并给予他们生活上的帮助。在闲暇之余我还帮忙打扫场地。在这次的志愿服务中,我非常自豪,作为一名是新时代青年,可以积极有效的对受难民众进行疏导,也非常荣幸能为自己家乡的抗洪防汛工作做出一份贡献。”

桥梁201班王明鑫同学也参加本地共青团志愿者协会搬运和分发抗洪物资。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人民群众每遇危难,总有那么一批青年人挺身而出,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而舍我拼搏。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打磨青春,屹立在风雨潮头的建工学子已经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个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家国情怀。

(图文:黄燕  审核: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