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同心抗疫,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记建工学院抗疫一线的学生志愿者们
日期:2021-08-09 16:01:26  发布人:jgxy  浏览量:648

    7月下旬开始,江苏省内疫情形势逐渐严峻,各地疫情防控开始加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和各地紧张的防控态势,建筑工程学院25名同学放弃暑假的休息,走上了各地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工作岗位。
    7月21日,在南京疫情出现的第一时刻,学生党员葛靖毓同学就来到社区报到,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负责小区值守和人员测温、登记、宣传等工作,每天的志愿服务时间长达16个小时,“我是党员,我先上!”这一干就是19天,葛靖毓至今仍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的岗位上,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暑假回到扬州的戴晟同学和孟瀚同学,在扬州疫情最严峻的现在,每天“战斗”在核酸检测的第一线。戴晟同学是一名退伍军人、共产党员,他说,面对家乡的疫情,他必须到第一线去,这是他的责任和义务!孟瀚同学是核酸检测的助手,每天穿着防护服工作6个小时,中间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虽然很热很辛苦,但是他说一定会坚持“战斗”,大家齐心抗疫,相信扬州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还有在常州新北区的殷盛龙、在苏州昆山的张惠琳、在南通虹桥路社区的陈铱凌、在盐城射阳的葛国虎、在徐州丰县的魏琪玫、在山西长治的伍滢滢……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护志愿者的工作岗位上,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测量体温、登记各项信息、维护现场秩序、宣传防疫知识、发放防疫物资,炎炎烈日下,与无数的“逆行者”一起奋斗,不喊累,不怕苦,奉献着他们闪亮的青春力量!

    (  图文:沈慧丹  审核: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