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建筑工程学院在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教师和学生组双双喜获一等奖
日期:2024-01-15 14:24:02  发布人:jgxy  浏览量:0

113日,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在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建筑工程学院王汝焕和方俊一组成的学生组(指导老师:张爱环,沈华)与沈华老师参加的教师组,奋力争先,经过6小时激烈比拼,双双荣获省一等奖,这是我校首次在该赛项中获得双金。

本赛项学生组主要考核学生选手在建筑工程施工图技术信息识读、运用CAD绘图软件绘图、进行数字设计成果三维转换等方面的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竞赛内容涵盖建筑工程施工图识图、绘图和三维转换等典型工作任务,由建筑识图与绘图、结构识图与绘图2个模块组成,每个模块分识图、绘图和模型(数字设计成果的三维转换)3个任务。教师组要求一位选手独立完成学生组涉及的所有竞赛任务。

技能大赛既是师生展现自我、切磋技艺的舞台,又是检验职业教育内涵发展的重要手段。近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岗课赛证融通,强化职业技能训练,高水平竞赛成果不仅为建筑工程学院在2024年江苏省学生技能大赛一等奖锦上添花,也验证了我校在双高计划建设期内的高质量改革成果,为下一轮双高计划的申报建设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图文:张爱环   审核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