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承办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设工程数字化计量与计价赛项
日期:2024-01-15 08:41:29  发布人:jgxy  浏览量:0

112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16家单位主办,南通职业大学承办的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设工程数字化计量与计价赛项在我校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等全省高职院校的31支学生参赛团队和23位教师,共116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学校专门成立赛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做好大赛各项组织、服务和保障工作。赛事接待服务安排细致,赛场技术保障到位,会议组织有序,大赛评审规范,程序公开、透明,结果公平、公正,得到了专家和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赛项分为学生团体赛和教师个人赛,所有选手均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三大模块任务,分别为BIM 建模与招标工程量清单编制、投标报价文件编制与工程价款调整和工程建设实施阶段造价管理知识。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各项比赛任务圆满完成,大赛专家组、裁判组等对我校的大赛承办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比赛学生组共计产生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教师组共计产生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7个。建筑工程学院王伟、宋玲老师指导的张鸿、曹真、李扎母三位同学荣获一等奖,姚亚锋老师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是在学校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的,达到了学校承办大赛的基本目标,建筑工程学院将继续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理念,进一步走产业需求与专业建设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等八对接之路,培养更多符合社会需求的建工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新一轮双高院校申报贡献重要的标志性成果。

图文:宋玲   审核: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