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理工大学JOCELYN A. RIVERA-LUTAP教授受邀作专题讲座
日期:2023-12-18 14:01:06  发布人:jgxy  浏览量:0

12月13日下午,菲律宾理工大学教授、建筑师JOCELYN A. RIVERA-LUTAP通过线上方式给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做题为《应用第二人原则分析传统校园》的专题讲座。JOCELYN A. RIVERA-LUTAP是菲律宾理工大学建筑与室内设计学院的教授、菲律宾建筑师联合会成员。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建筑工程学院部分师生以及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全体留学生参加了讲座。

在讲座中,JOCELYN A. RIVERA-LUTAP教授利用“第二人原则”对遗产校园进行了深入分析。她通过马尼拉圣托马斯大学的案例介绍了“第二人原则”的概念,强调该原则使我们能够通过另一种视角更深入地了解历史建筑,揭示出隐藏在历史层面中的设计演变。 “第二人原则”将重点放在现有建筑物上,以埃德蒙·培根倡导的“第二人”原则为视角,这个概念涉及建筑物在场地上的布置方式,以及如何与周围环境相互交流,营造一个供人们互动的空间。她阐述了这种分析方法让大家对如何解开建筑演变的复杂层次、校园的历史意义和空间设计演进有了新的认识。

JOCELYN A. RIVERA-LUTAP教授又通过耶鲁大学、哈佛大学校园、和远东大学的案例,阐述了探讨标志性建筑的复杂性,揭示这些建筑数十年来的起源和演变,展示现代需求与历史保护的无缝融合和遗产保护与当代功能之间的巧妙平衡。JOCELYN A. RIVERA-LUTAP教授还提出了几点建议,包括编制现有建筑物清单、制定操作手册和规程以及必须设定大学的承载能力,以免过度加载建筑物和场地。

最后,JOCELYN A. RIVERA-LUTAP教授还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师生们关注的一些问题。

(文:马燕婧   图:吴晓刚   审核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