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赴马来西亚访学团完成任务顺利回国
日期:2023-12-15 10:23:52  发布人:jgxy  浏览量:0

为促进我校国际化品牌专业建设,提升我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教学质量和国际影响力,12月4日至12月13日,建筑工程学院朱燕和姚亚锋老师带领30名学生前往马来亚大学进行为期10天的访学活动。此次交流活动围绕合作办学、学术交流、课堂观摩和外企实践等方面而展开,很好地促进两校间的学习与合作。 

在访问马来亚大学期间,团组老师与马来亚大学建筑学院的知名教授进行面对面学术交流。我校教师通过座谈、讲座等形式,积极学习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研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思路和理念。

马来亚大学Zafirah教授用英语向学生们介绍了城市规划的历史,分享各个时期城市规划的要点和思路。DR.Yong从不同角度讲解了交通工程建设对人类发展的重要性。DR.LU指导大家如何在复杂的外部环境下减少建设工程风险,利益共享。DR.Mark分享了马来西亚的文化和传统,同学也纷纷参与讨论,课堂气氛热烈活跃。

访学团还访问了从国内走出去的企业,参观了中国建筑有限公司在马来西亚Infinaxis Data Centre项目工地。中建集团人事部徐乐彬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建在全球的项目分布和获得的荣誉。项目部经理朱柱详细介绍了数据中心项目的建设规模和工期进展,分享了马来西亚当地的房屋质量检查标准QLASSIC的具体内容和执行要求。随后,访学团师生参观了项目施工现场。

此次马来西亚访学与学术交流,有效促进了我校与国外院校的互动与合作,推动了双高专业建设,深化教学改革,为今后深入开展国际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 图文:朱燕  审核:黄勇)

1.我校教师开展示范教学

2.教师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3.参观马来西亚大学建筑学院实验室

4.两校学生交流互动

5.学生体验马来西亚传统文化

6.参观中国建筑马来西亚 Infinaxis Data Centre项目工地

7.团组访学结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