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岗课赛证”融通线上研讨会
日期:2022-03-31 16:37:44  发布人:jgxy  浏览量:579

    330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就建筑工程识图X证书“岗课赛证”融通召开了线上研讨会,特邀广东中望龙腾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大区总监郑会会、岗课赛证部门负责人孙小雪、课程研发组组长马子涵以及江苏销售经理魏延在线进行经验交流,研讨会由建工学院副院长吴志强主持,建工学院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岗课赛证部门负责人孙小雪对建筑工程识图“岗课赛证”融通路径进行了详细解读。建工学院专业教师与企业专家们就课证融通步骤、实施团队创建、课程体系优化、教学实施、考核实施、成果认定与转化和赛证融通成果转化模式等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

徐广舒院长作研讨总结时提出,深入实施“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机制,对于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调整专业课程体系,提高教师的课程开发能力、教学设计能力、课堂教学能力、信息化应用能力和教研教改能力,打造高质量“双师型”师资队伍,深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技能人才,助力双高建设任务的高质量完成,有着积极的意义。

建工学院将以此次研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研讨,并在双高专业群专业中率先试行“岗课赛证”融通,力争通过“以证代考、以赛促学、以课促教”,不断提高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最终形成一定的教学成果。

(图文:张爱环   审核人: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