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充分准备,确保线上授课质量
日期:2022-02-28 14:58:50  发布人:jgxy  浏览量:549

为了配合做好战疫进行时延迟返校、按时开课的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工作,建筑工程学院认真执行学校相关决定,主动配合各开课学院,努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221日按时实现网上开课,保证学生在家在线学习,确保学习质量。

在正式线上开课之前,学院敦促各任课教师通过雨课堂,腾讯课堂,钉钉平台,QQ群等搭建线上授课平台,学院提前向全院学生发布授课平台信息,确保每位学生在正式授课前完成注册和认证工作;任课老师也不辞辛劳,反正直播试讲演练,让老师和学生都能熟练掌握了在线学习及互动的具体操作方法;学院认真规划领导班子线上授课情况巡查,确保开学第一周线上教学“零差错、零失误”。

网络教学不停课,在线学习不延误。学院第一周在线授课共计139门次,每天严格按照课表执行,学生进行线上签到;授课方式以提前观看视频、直播、结合PPT直播、线上开放课程或录播与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为主。教师提前上传视频,通过课前预习,课堂讲解,在线提问,现场答疑,课后作业等强化学习效果。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每一位老师的线上教学情况进行巡查,并走进已返校学生宿舍学生线上听课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任课教师和班主任反馈,主动为任课教师提供教学服务,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有效提高师生线上授课的出勤率和积极性,确保学习效果和教学质量不打折扣。

(文:吴志强审核: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