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走进法庭”法制教育活动
日期:2021-05-27 21:28:14  发布人:jgxy  浏览量:85

527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师生一行二十余人来到观音山法庭,“零距离”旁听法庭庭审,聆听法官《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IMG_8072(20210527-103826)

本次庭审的是一起工伤保险待遇纠纷案件。原、被告诉讼代理人引经据典、针锋相对,法庭紧紧围绕双方当事人的争议焦点进行了举证、质证、辩论,并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了重点辩论。法官审案进程缜密有序,学生们认真聆听,仔细思考,感受司法公开。

庭审结束后,观音山法庭钱胤泽法官为我院师生作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讲座结合医疗美容侵权、高空抛物、在校生篮球比赛受伤等几个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案例,形象具体地给大家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侵权责任的部分法律规定。最后,钱法官赠送我院学生《以案释法漫画民法典》一书,要求同学们多学法律知识,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合法权利,懂得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也避免出现侵害他人权益的事情发生。

IMG_8067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法治思维与法律知识,不断提高课本之外的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更好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图文:沈慧丹  审核: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