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法治宣传进校园
日期:2021-05-20 15:10:45  发布人:jgxy  浏览量:624

为了进一步提升高校学生的法治素养,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引导高校青年学生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51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邀请崇川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沈媛媛来学院为学生做了一场题为《以案说法,法制教育——说说校园人的那些事儿》的讲座。

沈检察官结合高校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和近年来相关的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以事讲法的形式,从六个方面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一、合理消费、拒绝校园贷;二、尊重他人、抵制校园欺凌;三、谨防网络陷阱,远离网络犯罪;四、增强自护意识,远离性侵犯罪;五、警惕毒品危害,绝不逾越红线;六、谨慎日常行为,避免触犯刑法。沈检察官在讲座中还引导学生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学会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坚决抵制不良行为。

此次法治讲座得到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学生的法治素养、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引导青年学生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形成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

(图文:杜诗   审核: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