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获得 市“五四红旗团总支”、校“优秀团总支”荣誉
日期:2021-04-30 16:14:30  发布人:jgxy  浏览量:655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获得南通市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总支”和南通职业大学2020-2021学年“优秀团总支”荣誉。在校党委、团委和院党总支的领导和支持下,建工学院团总支积极开展各项团学工作,团结和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以思想建设为导向,以活动开展为载体,以知识学习为主线,竭力做好日常工作,并不断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创造新成绩。

2020-2021学年,开展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如线上“国家安全教育讲座”、“喜迎端午、抗击疫情,香包暖心”端午节缝香包活动、国庆节前组织开展升国旗仪式和“我向祖国表白,我与国旗同框”主题活动、“信仰公开课”等活动,加强对团员的理想信念和国情教育,引导团员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邀请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观音山法庭的法官开展“生活中的民法典”、“人民法官进课堂”系列活动,增强了广大团员青年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弘扬诚信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我院青年积极参加学校和家乡所在地的“抗疫”志愿者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我院有十多位同学在疫情最严峻的2020年初,参加了家乡的“抗疫”斗争。我团总支长期与南通市血站联合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教育活动,鼓励广大青年弘扬雷锋精神,献出热血,关爱社会和他人,2020年,我院有100多人次加入了无偿献血的行列。

多年来,南通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适应新的形势,在团学工作的各个领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也清醒地认识到团的工作还面临着很多挑战和困难。今后,我们将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努力奋斗,积极进取,为团的工作谱写新的篇章!(图文:沈慧丹   审核:黄勇)

 

微信图片_20210430153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