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每周一学”电子学习材料(12.30)
日期:2020-12-29 12:36:26  发布人:jgxy  浏览量:157

南通职业大学党支部每周一学学习材料

1230日)

党员同志们:

1216日至18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讲话中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作总结讲话。

1222日至23日,江苏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在宁举行,回顾总结今年工作,研究部署“十四五”和明年工作,审议通过《中共江苏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决定》《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制定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两份重要文件,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为江苏未来发展勾画新的奋进蓝图。

本周,我们将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江苏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研讨交流。

下面,让我们开始本周的学习吧。

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来源:新华网)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16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准确判断形势,精心谋划部署,果断采取行动,付出艰苦努力,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我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科技创新取得重大进展,改革开放实现重要突破,民生得到有力保障。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历经艰难险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的结果。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经过5年持续奋斗,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即将完成。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又跃上新的大台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

会议强调,在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我们深化了对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党中央权威是危难时刻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的根本依靠,在重大历史关头,重大考验面前,党中央的判断力、决策力、行动力具有决定性作用;人民至上是作出正确抉择的根本前提,只要心里始终装着人民,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就一定能够作出正确决策,确定最优路径,并依靠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制度优势是形成共克时艰磅礴力量的根本保障,只要坚定“四个自信”,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就一定能够使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起来,发挥出攻坚克难、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能量;科学决策和创造性应对是化危为机的根本方法,只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就一定能够在抗击大风险中创造出大机遇;科技自立自强是促进发展大局的根本支撑,只要秉持科学精神、把握科学规律、大力推动自主创新,就一定能够把国家发展建立在更加安全、更为可靠的基础之上。

会议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看到,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我国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明年世界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复苏不稳定不平衡,疫情冲击导致的各类衍生风险不容忽视。要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必胜信心,推动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要办好自己的事,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严密防范各种风险挑战。要继续高举多边主义旗帜,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改革完善,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会议强调,明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科学精准实施宏观政策,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强化科技战略支撑,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明年宏观政策要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政策操作上要更加精准有效,不急转弯,把握好政策时度效。要用好宝贵时间窗口,集中精力推进改革创新,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质增效、更可持续,保持适度支出强度,增强国家重大战略任务财力保障,在促进科技创新、加快经济结构调整、调节收入分配上主动作为,抓实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工作,党政机关要坚持过紧日子。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处理好恢复经济和防范风险关系,多渠道补充银行资本金,完善债券市场法制,加大对科技创新、小微企业、绿色发展的金融支持,深化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会议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明年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紧紧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注重需求侧管理,打通堵点,补齐短板,贯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提升国民经济体系整体效能。要更加注重以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在一些关键点上发力见效,起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效果。

会议确定,明年要抓好以下重点任务。

一是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充分发挥国家作为重大科技创新组织者的作用,坚持战略性需求导向,确定科技创新方向和重点,着力解决制约国家发展和安全的重大难题。要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发挥好重要院所高校国家队作用,推动科研力量优化配置和资源共享。要抓紧制定实施基础研究十年行动方案,重点布局一批基础学科研究中心,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建设国际和区域科技创新中心。要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支持领军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带动中小企业创新活动。要加强国际科技交流合作。要加快国内人才培养,使更多青年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要完善激励机制和科技评价机制,落实好攻关任务“揭榜挂帅”等机制。要规范科技伦理,树立良好学风和作风,引导科研人员专心致志、扎实进取。

二是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要统筹推进补齐短板和锻造长板,针对产业薄弱环节,实施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尽快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在产业优势领域精耕细作,搞出更多独门绝技。要实施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打牢基础零部件、基础工艺、关键基础材料等基础。要加强顶层设计、应用牵引、整机带动,强化共性技术供给,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三是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必须在合理引导消费、储蓄、投资等方面进行有效制度安排。扩大消费最根本的是促进就业,完善社保,优化收入分配结构,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把扩大消费同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结合起来。有序取消一些行政性限制消费购买的规定,充分挖掘县乡消费潜力。要完善职业技术教育体系,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合理增加公共消费,提高教育、医疗、养老、育幼等公共服务支出效率。要增强投资增长后劲,继续发挥关键作用。要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在外溢性强、社会效益高领域的引导和撬动作用。激发全社会投资活力。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大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力度。要扩大制造业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投资。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建设现代物流体系。要加强统一规划和宏观指导,统筹好产业布局,避免新兴产业重复建设。

四是全面推进改革开放。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改革和开放相互促进。要完善宏观经济治理,加强国际宏观政策协调。要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公司治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要放宽市场准入,促进公平竞争,保护知识产权,建设统一大市场,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健全金融机构治理,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打击各种逃废债行为。要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要积极考虑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要大力提升国内监管能力和水平,完善安全审查机制,重视运用国际通行规则维护国家安全。

五是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保障粮食安全,关键在于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要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加强种子库建设。要尊重科学、严格监管,有序推进生物育种产业化应用。要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立志打一场种业翻身仗。要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规范耕地占补平衡。要建设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带,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农田水利建设,实施国家黑土地保护工程。要提高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供给保障能力。要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六是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国家支持平台企业创新发展、增强国际竞争力,支持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同时要依法规范发展,健全数字规则。要完善平台企业垄断认定、数据收集使用管理、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法律规范。要加强规制,提升监管能力,坚决反对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金融创新必须在审慎监管的前提下进行。

七是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住房问题关系民生福祉。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地制宜、多策并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高度重视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加快完善长租房政策,逐步使租购住房在享受公共服务上具有同等权利,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土地供应要向租赁住房建设倾斜,单列租赁住房用地计划,探索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和企事业单位自有闲置土地建设租赁住房,国有和民营企业都要发挥功能作用。要降低租赁住房税费负担,整顿租赁市场秩序,规范市场行为,对租金水平进行合理调控。

八是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我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2030年前达到峰值,力争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要抓紧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支持有条件的地方率先达峰。要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推动煤炭消费尽早达峰,大力发展新能源,加快建设全国用能权、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完善能源消费双控制度。要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效应。要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

会议指出,经过几代人一以贯之、接续奋斗,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继续艰苦奋斗。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现象。要做好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帮扶政策保持总体稳定,分类调整优化,留足政策过渡期。

会议强调,要促进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合理把握宏观调控节奏和力度,精准有效实施宏观政策。要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完善减税降费政策,强化普惠金融服务,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创新,让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增加活力。要依靠创新提升实体经济发展水平,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挖掘国内市场潜力,以改善民生为导向扩大消费和有效投资,完善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的机制和政策,更加注重民生基础设施补短板,推动新型城镇化和区域协调发展。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抓好农业生产,推进农村改革和乡村建设。要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强污染防治,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工作,促进重点群体多渠道就业,持续改善人民生活。

会议指出,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真抓实干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经济工作各方面。督查、督导等工作要规范进行,讲求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专业化能力,努力成为领导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要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自觉赶上时代潮流。要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经济社会风险,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继续深化社会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疫情防控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防死守,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要安排好“两节”市场供应,确保基本民生,做好困难群体兜底工作。

会议号召,全党同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二、《开启新征程、奋进新征程!江苏省委书记发出动员令》(来源:北京西路瞭望)

极为特殊的2020年,连同一样极不平凡的“十三五”,即将走过。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崭新的“十四五”即将拉开大幕。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江苏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22日至23日举行,回顾总结今年工作,研究部署“十四五”和明年工作,审议通过《中共江苏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决定》《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制定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两份重要文件,为江苏未来发展勾画新的奋进蓝图。

新目标已经确定,新征程已经铺展。关键节点、重要时刻,江苏又该以何种姿态,把已经取得的成绩作为事业新的起跑线,坚决贯彻中央要求,全力办好江苏自己的事情,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

“我们要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一切行动听从总书记号令,一切工作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展开,始终沿着总书记的指引,开启新征程、奋进新征程。”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大会闭幕前讲话,向全省上下发出了“开启新征程”的动员令。

更加主动扛起政治担当、发展担当、探路担当

“成为表率示范、率先走在前列,不是当然的,‘争’的要义在力取,‘走’的本义为奔跑,这是党中央对我们的巨大信任、更高要求,我们必须有一股子锐气,有足够的胆识,拿出强烈的担当,脚踏实地去拼搏奋斗。”在娄勤俭看来,开启新征程,首先要勇于奋斗、敢于担当。

而这样的奋斗和担当必须置于新的历史方位下,娄勤俭提出三个“立足”——

立足两个大局交织激荡的历史关口,我们要更加主动地扛起政治担当;

立足继往开来的时代方位,我们要更加主动地扛起发展担当;

立足江苏在全国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我们要更加主动地扛起探路担当。

这一个个“立足”和“担当”,用一句话阐述,就是“要把江苏的发展放在世界大坐标中审视、谋划和推进,对照最高标准,敢闯无人区、勇当探路者。”这也意味着,江苏要成为探路者,会看到更好的风景,面临的未知也更多,尤其需要更高的标准和定力。

“不管形势如何严峻,不管经济下行压力如何大,都要不为指标波动所慌乱、不为短期变化所干扰、不为困难增多所畏惧、不为外部议论所困惑。”娄勤俭坚定表示,江苏要实现的发展,是遵循新发展理念、解决深层次矛盾问题、推动转型升级、实现凤凰涅槃的发展,是在守住“四条底线”的前提下,保持高基数上的“稳”,实现产业竞争力和把控力的“进”,把“稳”的基础夯得更实、把“进”的步伐迈得更大的发展。也就是说,新征程中,江苏唯有始终保持高度的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以高质量发展过硬成果开辟未来、当好表率,确保现代化建设展现中国高度,得到世界公认。

让创新创造成为江苏大地上的滚滚热潮

当前的竞争环境不同以往。技术驱动的全方位变革,和因为疫情加速演进的百年未有之变局,都让变化发生得越来越快、越来越频繁。也因此,娄勤俭对开启新征程提出的第二点要求就是要咬定目标、创新创造。

创新者胜、创造者强。审视自身,江苏改革发展的历程就是一个不断创新创造的历程。在一个个阶段目标的引领下,江苏展开创新实践,积极进行探索,推动发展站上一个个新的更高起点。

新征程上,面对新的挑战,要创造新的奇迹,靠的依然是创新、创造。而新态势下的创新创造,当然不可能一味沿袭过去的思路和惯例,不能拿着“旧地图”去找“新大陆”。

娄勤俭提出,这次全会明确了明年发展的预期目标、“十四五”发展的主要目标以及未来15年的远景目标,这些目标构成江苏一步一步走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路标指引。“我们所有的创新创造都要围绕这些目标出发,让创新创造成为江苏大地上的滚滚热潮。”

这种热潮,可以凝结为“三大展现”——

展现更多“从01”“从110010000”、甩开“卡脖子”的手、把握市场主动权的创新创造;

展现更多创造性落实中央部署、创造性应对风险挑战、创造性开展自身工作,识变应变、化危为机、化被动为主动的创新创造;

展现更多践行新思想新理念,突破思维定势、路径依赖,解决深层次问题,为将来打基础、让后来人赞叹的创新创造。

这无疑对江苏干部的眼光、能力和智慧,对江苏发展信心、韧劲和追求提出更高的要求,让每一位参会者都感到重任在肩。“瞭望君”注意到,在这次全会报告中,娄勤俭强调,要着力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

饱含情怀带头干、团结各方一起干

发展变化虽多,但有些东西却是不变。在娄勤俭看来,开启新征程,要带着情怀、永葆初心。

“我们党的事业能够取得人民满意、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正是因为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带着深厚的家国情怀、革命情怀、人民情怀,前赴后继、英勇奋斗。”娄勤俭说。而这也是会代表们共同的心声。

尤其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大批党员、党组织“国家有难、闻令而动”,奋力打贏疫情防控硬仗,展现出令人动容的家国情怀。

面对新征程,仍离不开党员干部接续奋斗。娄勤俭要求江苏各级党员干部饱含情怀带头干、团结各方一起干,让涓涓细流汇成江海,聚起万众情怀共同奋斗。

为此,他特别为团结服务好三类人群,对江苏干部提出殷切要求——

要心中始终装着老百姓,清醒地看到一些群众刚从贫困中走出来,日子过得还比较紧巴;看到区域之间、城乡之间还有很大的差别,甚至难以逾越的“鸿沟”;看到在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上,老百姓还有很多烦心事、揪心事。基于此,坚持人民至上,把全面小康作为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以持续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为重要抓手,和父老乡亲一道亲手创造幸福生活。

要更加关爱企业家,绝不能因为经济逐步恢复,忽视实体经济的困难,忽视很多微观主体元气尚未完全恢复的实际。要把复工复产中关心支持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延续下去,不断推出更富创造性的支持举措,把发展的环境营造得更有温度,把发展的篝火燃烧得更加旺盛。

要倍加爱惜人才,把人才作为江苏不可替代、最为宝贵的资源,既要千方百计引进更多国际一流人才,也要大胆培养使用本地人才,给年轻人压担子,支持他们“揭榜挂帅”“签军令状”,让更多青年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发挥才干。

娄勤俭语重心长地说:“做任何工作,只要带着深厚情怀,效果就绝不一样。我们要带着对党的事业的绝对忠诚、对人民的无限赤诚,把江苏的事情办得更好。”

在新征程上再来一场比学赶超

又闻“比学赶超”。在今年4月召开的全省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上,娄勤俭号召各地各部门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来一场比学赶超,不断开辟江苏发展的新境界。

在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娄勤俭再一次强调要携手并进、比学赶超。他说,“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是全省上下的共同追求,必须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责任同担,携起手来向前走。我们鼓励各地立足不同的资源禀赋、基础条件,各扬所长、各美其美,形成各具特色、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

为此,娄勤俭对13个设区市一一“点将”,明确各自发展定位。

南京要扛起省会担当,展现创新名城新风采,成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苏州要把“可以勾画”的目标真实展现出来,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

无锡要更有底气地喊出“高质量发展看无锡”,在国家“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中烙下太湖印记。

常州要勇争一流,争创更多第一唯一,成为我省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的一面旗帜。

镇江要甩开膀子“跑起来”,跑出自信、跑出加速度,让“很有前途”跑进现实。

扬州要在现代化新征程上更好满足世界人民对扬州的向往,让“好地方”好上加好、越来越好。

泰州要彰显江海文化的底蕴与自信,全力打造令人向往的“幸福水天堂”、崛起中部的产业增长极。

南通要高起点、大手笔建好江苏开放门户,融入苏南、拥抱大海,实现更多的“天堑变通途”,再来一次高质量发展的“沧桑巨变”。

盐城要面朝大海、向海发展、赋“能”未来,成为绿色转型的典范,让老区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淮安要拿出“壮丽东南第一州”的眼界和气度,抓住区域条件显著改善的机遇,把总理家乡建设得更美更好。

宿迁要把改革创新的基因注入现代化,谱写新时代“春到上塘”的传奇。

徐州要矢志不渝推进转型发展,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区域样本,成为名副其实的淮海经济区中心。

连云港要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书写好“新时代的西游记”。

“瞭望君”注意到,娄勤俭对这13个设区市“角色”的精准刻画,不少都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关系密切。比如,早在20094月,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的他在江苏调研时就指出,“像昆山这样的地方,包括苏州,现代化应该是一个可以去勾画的目标。”“孙悟空的故事如果说有现实版的写照,应该就是我们连云港在新的世纪后发先至,构建新亚欧大陆桥,完成我们新时代的‘西游记’。”2013年全国两会期间,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寄语淮安:“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201712月,总书记在徐州视察时指出:资源枯竭地区经济转型发展是一篇大文章,实践证明这篇文章完全可以做好,关键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今年11月,总书记再次来到江苏视察调研,用“沧桑巨变”来赞美沿江生态修复与出新,用“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来形容南通变“好通”,称赞“扬州是个好地方”。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为江苏各地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对“苏大强”来说,这13个设区市,就是13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奇兵劲旅,合在一起就是能打大会战、支撑国家战略全局的铁阵强军。娄勤俭表示,我们要扛起总书记赋予的重大使命,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再来一场比学赶超,各市之间加强协作、相互支撑、携手共进,共同铸就江苏之“大”、江苏之“强”。

“只要奔跑就不会遥远,只要奋斗定会精彩!”2020的时间余额即将用完,现代化新征程已在脚下延伸,美好的愿景目标就在前方。用脚步去丈量、用肩膀去承担、用双手去创造,相信以奋斗标注时间的江苏人,必将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跋涉中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三、观看视频

2021年中国经济要干这50件大事》(时长4分钟)

《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看构建新发展格局》(时长10分钟)

 

五、研讨主题

请结合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围绕坚持用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反对只说空话套话,不俯下身子抓落实的漂浮作风;坚持用对事不对人的斗争精神,反对宁愿不干事,不愿得罪人的老好人现象;坚持用创新创业创优的担当勇气,反对不愿否定自己、不敢否定自己的僵化思维,谈一谈本学院、处室或本人在2021年度有哪些工作计划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