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学生支部开展2020级新生党课教育
日期:2020-11-27 13:21:54  发布人:jgxy  浏览量:614

    为了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深对党的认识,激励新生爱党爱国,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0112527日在主楼213开展2020级新生党课教育。

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勇以“树立坚定理想,打赢意识形态战争”为主题,给学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党员标准,教育新生要正确认识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号召大家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培养。并根据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形势,阐述了意识形态战争的重要性、意识形态战争的起源及演变、国家领导人对意识形态战争的认识以及如何打赢意识形态战争四个方面,教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坚定立场、防微杜渐,在学习和生活中增强“四个自信”,做好自身发展。

随后杜诗、沈慧丹老师给全体新生详细讲述了入党流程、入党申请书格式以及如何写思想汇报等知识。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新生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加坚定了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的决心。激励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严于律己,团结互助,刻苦学习,爱国敬业,增强集体荣誉感,积极为集体做贡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