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对接标杆,开展“十四五”专业(群)建设规划调研
日期:2020-11-25 16:34:11  发布人:jgxy  浏览量:735

为贯彻落实《南通职业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和《南通职业大学关于开展十四五专业(群)建设规划调研论证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动建筑工程学院高质量编制十四五专业(群)建设规划,全面推进“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1125日下午,徐广舒院长带领学院一行赴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学习。

浙江建院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专业A类)、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国家骨干高等职业院校,全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双高计划”专业群—工程造价专业群所在的工程造价学院沙玲院长热情接待了建工学院一行。

在交流座谈会上,沙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建设现状和成果、人才培养思路,重点介绍了工程造价双高计划专业群的组群逻辑、群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资源、师资队伍、三教改革、实验实训条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建设的经验做法和双高专业群“群组院”的运行机制。

我院徐广舒院长对沙院长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的运行机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设置、师生大赛、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恰逢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双高计划”专业群调研考察组,三方就“双高”建设中的共性问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一致认为今后应进一步加强沟通,取长补短,错位发展。

本次的调研学习,收获颇丰,进一步明确了思路,明晰了目标,为编制学院“十四五”专业(群)建设规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