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建筑工程学院“十四五”分规划工作解剖会
日期:2020-10-12 10:26:35  发布人:jgxy  浏览量:668

 为深入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加强对学院“十四五”建设分规划精准指导,108日下午,学校召开建筑工程学院“十四五”分规划工作解剖会。校长马成荣,副校长陈玉君出席会议。党政办、宣传部、发规处、教务处、科产处、人事处、双高办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及建筑工程学院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建筑工程学院徐广舒院长从专业(群)建设、课程改革、队伍建设等三个方面对学院在“十三五”时期专业招生、课程建设、主要成绩和存在问题等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了“十四五”时期建筑工程学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学院“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具体举措等进行了系统阐释。她指出,建筑工程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将紧密结合教育部“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这一有利契机,通过实施“虚实结合、多平台融合”的实训基地等平台建设,努力打造行业引领、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文化传承的高水平专业群,着力培养“技术技能型”“复合创新型”“国际视野型”三型卓越人才。
    陈玉君副校长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对建筑工程学院“十四五”分规划编制工作中的专业(群)目标定位、课程资源建设、实践基地建设、成果指标设置、师资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建筑工程学院能够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方案、人才培养引领性改革等相关要求,进行深度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并在此基础上形成高质量的学院分规划。
    马成荣校长作总结讲话。马校长指出,建筑工程学院的“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力争做到“高远、新意、实在、精准、续接”,要以打造现代建筑学院为目标,以举办职业教育本科为标志,以“重点目标、重大成果、重大项目、重大改革”为纽带,以“狼山计划”、“濠河计划”、“种子计划”为平台,以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三教改革”和校内实训基地混合所有制建设改革为突破,重点解决四大关键问题,即学院“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以“人才培养目标、岗位课程体系、专业课程结构”核心的课程教学改革,融“课程开发师、专业核心课程硬核教师、讲师、实习教师”为一体的结构化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兼具生产与教学功能性的实训室、教学工作室、智能教室建设等。他强调,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紧密围绕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聚焦发展、聚力改革,坚持创新动力,形成发展合力,不断激发活力,努力打造出具有标杆性、示范性、引领性的学院“十四五”规划样板,为学校其他学院做好“十四五”规划提供有益的参考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