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生活中的民法典》线上专题讲座
日期:2020-09-17 10:21:56  发布人:jgxy  浏览量:123

开学伊始,建筑工程学院邀请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观音山法庭姚丽法官为本院学生作《生活中的民法典》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在线上进行,建工学院100多名师生聆听了此次线上讲座。

20205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告中国“民法典时代”的正式到来。讲座中,姚丽法官结合医疗美容侵权、高空抛物、在校生篮球比赛受伤等几个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案例,形象具体地给大家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侵权责任编的部分法律规定。在互动环节,姚法官还就同学们比较关心的有关网络个人信息和虚拟财产安全、兼职劳务纠纷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姚法官建议同学们要多学一点法律常识,这样才能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合法权利,才能在自己的权益受侵害后懂得如何保护自己,也能避免一些侵害他人权益的事情发生。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涉及社会和经济生活方方面面的“百科全书”,建工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开篇,开展“走进民法典”系列活动,带领全院师生继续深入学习和了解民法典。


1.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观音山法庭姚丽法官作《生活中的民法典》专题线上讲座


2.线上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