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线上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日期:2020-05-29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64

2020415日是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师生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线上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教师和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线上教育活动。
教育活动中,师生们在线上观看了国家安全专题教育片,共同学习了国家安全的涵义、国家安全体系涵盖哪些领域、国家安全法亮点、危害国家行为有哪些、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权利和义务等国家安全知识。并围绕国家安全是什么、当代大学师生应该怎样维护国家安全?等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应该居安思危,不断加强学习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提高防范意识和反间谍意识,坚决抵制反对势力的策反、拉拢、利诱,将国家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可疑行为,要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报告。
建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方一鸣嘱咐老师和同学们要增强政治意识和法治意识,强化纪律观念,特别是在当前的疫情防控期间,更加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加强学习,勤奋进取,将个人的前途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结合起来,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有识青年,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