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家“双高计划”建筑工程专业群人才培养引领性改革方案征求意见会暨课程开发师培养对象座谈会
日期:2020-09-10 12:05:56  发布人:jgxy  浏览量:670

 97日下午,学校国家“双高计划”建筑工程专业群人才培养引领性改革方案征求意见会暨校课程开发师培养对象座谈会在主教学楼1306会议室举行。校长马成荣,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赵峰出席会议。双高建设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招生就业处、质量评估中心等处室负责人,各双高专业群学院院长、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双高专业群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代表及2020年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获优秀等级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马成荣主持

 会上,双高建设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国家“双高计划”建筑工程专业群人才培养引领性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出台的背景和过程,各版块撰写人介绍了本版块的撰写思路。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学校课程开发师培养方案(征求意见稿)》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参会人员依次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对两个《方案》的征求意见稿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马成荣校长充分肯定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学校将认真听取,对两个《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他对《方案》的修改完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制度建设要遵循良制、善制、可度原则,一切以学生发展、教师发展和专业发展为目标,做到可衡量、可操作;二是制度建设要与传统利益博弈,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和顶层设计的高位推进,倒逼结构性改革实现学生、教师、专业发展;三是制度文本要从逻辑、概念、政策操作性上字斟句酌,真正体现对学校专业群整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引领作用。他强调,两个《方案》的科学合理和切实可行关系到学校未来的生存和发展,是“现在不得了,未来了不得”的大事,全校师生要勇于克服改革带来的阵痛,以深化双高专业群人才培养改革为关键抓手,扎实推进国家“双高计划”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