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国家特色高水平专业群”网上备课检查工作
日期:2020-06-12 17:58:45  发布人:jgxy  浏览量:657

 为进一步强化课堂教学质量源头治理,促进信息化教学资源建设,不断提升我校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水平,612日上午,副校长戴世明组织教务处和质量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对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各专业网上备课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对专业群中建筑工程技术、室内艺术设计、建设工程管理、物联网应用技术和工程造价等5个专业本学期的所有课程网上备课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各专业课程的教学包准备、信息化备课和信息化教学资源建设情况。经检查,专业群内所有专业课程的网上备课实现了全覆盖,所有专业教师均能使用雨课堂和职教云等在线课程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建设信息化教学资源。
     
检查过程中,戴世明副校长从教学文件准备、教学资源建设、在线教学开展、在线考试情况等方面深入了解了专业群各专业的网上教学建设和实施情况,并与建筑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艺术设计3个学院负责人及专业群专业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戴世明副校长指出,专业教师要充分认识全员网上备课的重要性,深入开展教学研讨,把握新形势下课堂教学发展的特点和规律,加强教学资源建设,完善网上备课内容,夯实课堂教学质量。相关职能部门要以雨课堂网上备课为抓手,加强教师信息化能力培训,增强对教师使用平台的指导;完善平台系统功能,推进教师运用平台全面开展教学;利用平台的大数据分析,增强教学监控和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将建筑工程技术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的课堂教学质量打造为全校的标杆,引领和带动学校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