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校重点专业
日期:2020-06-12 08:3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10

培养目标:熟练掌握城市道路工程、桥梁工程、城市地下工程现场施工专业技术,具有城市道路、桥梁工程、城市地下工程等工程现场施工与管理专业能力,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技术应用能力,能够适应城市道路工程、桥梁工程、城市地下工程程施工、建设、管理和服务第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建筑力学、工程测量、道路桥梁工程制图与CAD、建筑工程材料、土力学及地基基础、城市道路工程施工、城市桥梁工程施工、、城市地下工程施工、隧道工程施工、工程建设监理、市政工程计量与计价、道路桥梁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建设法规和合同管理等。

职业面向:可面向城市市政工程企业、道路桥梁工程企业、监理等单位的施工员、造价员、监理员等岗位或相应管理岗位。未来可从事建造师、造价师、监理工程师等岗位或相应管理岗位。

职业技能证书:学生通过考核获得国家承认的施工员、造价员、监理员等至少一项相关执业资格证书或BIM建模员证书。

合作单位:南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南通市港闸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专业特色:围绕城市道路、桥梁、地下工程发展的需要,依托校内外实训条件和资源,紧贴市场需求,培养学生的专业技术和技能,满足行业对道桥专业人才的需求。

升学渠道:学生可通过专转本、专接本、专升本获得本科学历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专业咨询联系人:陆俊 13921606758

 

校内教学条件

学生参加全国大赛获奖

专业教师科研能力强

道桥专业参加全国技能大赛及获奖

学生校内实训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