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3年度重大科技奖——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
日期:2024-03-22 09:50:01  发布人:jgxy  浏览量:0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发布了“2023年度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公告”,南通职业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项目《基于绿色低碳的公共建筑创新技术及工程示范》荣获2023年度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于2002年设立,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承办,是全国建设科学技术领域的最高奖项之一,用以表彰在建设行业工作中做出突出科技贡献的个人和组织,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建设行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促进我国建设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发展。

 

本次获奖项目系建筑工程学院与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华新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如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项目,该项目自2014 年 5月开始启动,历时八年厚积薄发建设而成。项目针对我国当前公共建筑能耗高、环境污染加剧、建造与管理方法滞后、问题频现以及技术和市场环境壁垒等问题,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装配式混凝土相变蜂窝保温、装配式框架连接、PCC能量桩等多项关键技术。专家评价及科技项目咨询分析显示:项目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相关支撑成果已获授权发明专利 12 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 30 项,省级工法 9 项,发表论文 10 篇,已获中施企协科技成果奖 1 项、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第三届微创新大赛成果奖 1 项,具有成本低、工期短、低碳节能效果明显等特点,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符合我国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建筑的政策导向,满足国内大跨度、大空间公共建筑发展的需求。

据高绩(ID:gaojidata)统计,本次评选共有22所高校作为项目第一完成单位获奖。我校是唯一获此殊荣的高职院校。 

本次获奖是在我校大力推进“双高”建设和高职本科院校建设背景下取得,充分展示了我校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也必将有力推动我校科研学术、社会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向更高层次发展。

:江林    审核: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