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褚金星带队走访中如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日期:2022-07-14 14:14:34  发布人:jgxy  浏览量:815

为深入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深化产教深度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机衔接,实现校企联动、协同育人,711日下午,校长褚金星一行10人赴中如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研讨校企合作事宜。
    副校长黄燕飞,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赵峰;中如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宋小忠、董事长郭小兵、行政副总裁吴薛琴参加校企合作研讨会。
    研讨会上,中如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小兵代表公司致辞并介绍公司的基本情况,同时结合南通建筑产业发展提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迫切愿望。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徐广舒以《校企携手,风雨兼程,共创未来》为题,介绍了建筑工程学院的发展现状,分析了校企合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勇向企业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中如建工集董事长郭小兵向学校教师代表发放企业工程师聘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赵峰向中如建工集团颁发“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学生企业实践基地”铜牌;副校长黄燕飞与中如建工集团董事长郭小兵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校长褚金星向中如集团董事局主席宋小忠颁发南通职业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宋主席分析了现代建筑产业发展方向,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愿景和需求。与会代表就校企合作展开深入探讨和互动交流。
    褚金星校长对本次研讨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校企资源互补、育人共担、成果共享、发展共赢等维度提出意见:一是校企要主动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走产学研结合的道路;二是要通过创新校企合作方式,共建利益共同体,深度推进产教融合;三是要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建设“双师型”师资队伍,培养出更多“三型”人才,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党政办、科产处、建筑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及相关教师,中如建工集团工程管理部、成本核控部、人力资源部、技术双创中心负责人等参加研讨会。

(图文:姚亚锋审核:黄勇)

https://attup.ntvu.edu.cn/uploadfile/images/20220713173447472.jpg

1.褚金星校长在校企合作研讨会上讲话

https://attup.ntvu.edu.cn/uploadfile/images/20220713173500333.jpg

2.中如集团董事局主席宋小忠在校企合作研讨会上讲话

https://attup.ntvu.edu.cn/uploadfile/images/20220713173525412.jpg

3.参加研讨会的校企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