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日期:2022-03-18 15:39:46  发布人:jgxy  浏览量:8

南通建筑铁军摇篮

 鲁班精神、铁军风范的塑造者  ,建筑产值过万亿的支撑者

一、专业优势

1.产业引力大

南通是全国知名的建筑强市,南通建筑业是江苏建筑军团的领头羊和排头兵。南通是全国首个建筑业总产值破万亿的地级市,拥有超两百万人规模的建筑大军,特级资质企业数量,荣获鲁班奖126座稳居全国地级市第一。

2.专业水平高

建筑工程技术是南通职业大学的“起家专业”和“拳头专业”,是教育部、财政部“双高计划”专业群核心专业,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央财支持国家级实训基地建设的依托专业、建设部行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专业,是省高校首批特色专业、省品牌专业、省重点专业群核心专业。现有建筑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建筑装饰工程技术、智能建造技术、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等7个专业。

3.培养体系全

与南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举办“4+0”高职本科联合培养、“3+2”专本衔接培养,与如皋第一中专等3家中职类学校开展“3+3”分段培养,与加拿大魁北克道森学院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招收纳米比亚、乌干达等国留学生,与南京工业大学、扬州大学合作开展专升本、专接本,形成了以普通高职为主体、“4+0”高职本科、“3+2”专本衔接、“3+3”分段培养、中外合作办学、留学生培养和专本直通车的多层次、立体化人才培养体系。

二、办学特色

1.产教融合深

学院与政府、行业、领军企业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与江苏南通三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南通建筑产教联盟(职教集团),与南通智聚装配式建筑研究院共建长三角新型建筑工业化产教联盟,职大-智聚装配式建筑实训基地,职大-智聚现代建筑技术双跨创新应用中心;与江苏南通三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通泛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组建3个专业现代学徒制班;与华新建工集团、江苏标龙建设、南通测绘院建设教师企业实践工作站;与中如建设集团、柯利达信息建设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流动站;与中望龙腾软件、南通智聚装配建筑研究院共建中望工业软件产业学院和职大-智聚装配式建筑产业学院。

 

2.人才培养优

近三年来,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勇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6个,创职大历史最好成绩,学生知识运用能力和实践技能显著提升。毕业生倍受企业青睐,就业率连续保持在98%以上,为南通及周边地区建筑行业培养和输送了近万名优秀专业人才,涌现出大量杰出校友,更多优秀毕业生成长为企业专业技术骨干和行业精英人才,实现南通及周边地区建筑企业高管全覆盖,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南通职业大学由此享有“建筑铁军摇篮”的美誉。

 

 

3.社会服务强

与南通及周边地区建筑企业校企合作共建校外实训基地,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参与合作企业技术研发,开展技术咨询服务,取得明显成效。开展职业岗位培训、“四技服务”、八大员等累计服务 300 余家企业、四万多人次。先后获市高校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南通高校服务型示范实训基地、市职业教育服务经济贡献奖2项,南通市职业院校“校企双元育人示范项目”。

三、教师团队

学院有51名专任教师,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19名,高级职称比例达到45%,博士8名,硕士以上学历教师达到85%以上,享受国务院津贴教师1人,教学名师1人,“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95%,已形成以国务院津贴专家、教学名师等为核心的结构化教学团队。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