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学党史观影活动
日期:2021-05-23 08:37:17  发布人:jgxy  浏览量:591

522日,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员在紫东世纪影城开展学党史观看红色电影活动,师生们一起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影片讲述了20世纪30年代从苏联回国完成代号为“乌特拉”绝密行动的我党特工与敌人斗智斗勇的故事,张宪臣、王郁、楚良、小兰、周乙是行走在悬崖之上的人,他们身处黑暗之中,不能用真实身份示人,无法与失散的儿女团聚,随时面临逮捕甚至死亡。然而,“悬崖尽管深百尺,血泪却可穿山石”,他们用信仰之光照亮了黑暗中的前行之路,为了黎明的到来默默战斗,在身份暴露后舍生取义、英勇牺牲。他们是最具生命力的一群人,是坚持信仰的革命战士,是坚持战斗的无名英雄,用行为诠释了“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的高尚精神。师生们深深地被革命先烈舍生忘死、为国献身的精神所感动,表示要弘扬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投身“双高”建设,提高教学教育科研水平,为实现学校高水平办学水平和层次不懈努力。

(文:黄勇  图:许茜  审核: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