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18级学生顶岗实习动员教育活动
日期:2020-11-23 17:01:52  发布人:jgxy  浏览量:608

1122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主213教室举行了2018级学生顶岗实习动员教育活动,2018级全体学生、班主任和顶岗实习校内指导老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吴志强副院长主持,院长徐广舒教授作动员教育讲座。

徐广舒院长从为什么要顶岗实习、顶岗实习做什么、顶岗实习怎么做、升学与实习就业的关系等四个方面做了动员教育。告诉同学们顶岗实习是培养和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内在要求,对所学专业理论知识进一步的消化、吸收和应用,是学校向职场、社会过度的桥梁。并指导学生如何做好“看资料、跑现场”顶岗工作,养成耐心、细致、严谨、专注和勤学好问、吃苦耐劳的职业素养。鼓励同学们要有“我们让建筑更美好、建筑让城市更美好,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专业心结、职业认同感、责任感和自豪感。希望同学们要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强化质量、安全和环保意识,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和素质,为今后步入社会和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徐广舒院长的精彩且内容丰富的报告,是学生赴岗前的精神大餐,让学生们深刻理解了顶岗实习的意义和重要性,明确了顶岗实习的目标、任务和方法,为全体顶岗实习的学生鼓足了士气和斗志,也是对指导顶岗实习青年教师的一次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