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人民法官进课堂”系列活动
日期:2020-11-20 13:17:08  发布人:jgxy  浏览量:7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民法典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加强对青少年民法典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法治意识,教育他们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建筑工程学院结合团员青年中正在开展的青年学习社学习活动,邀请学院党建共建单位——崇川区人民法院观音山法庭的法官走进课堂,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人民法官进课堂”系列活动。
   法官们围绕“民法典和我们的生活”“民法典新增法条解读”“民法典热点解析”等主题,结合多个案例向同学们阐释了民法典的重要性,倡导同学们树立法治意识,养成学法、守法、护法、用法的好习惯。此外,法官们还结合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实际,专门安排了劳动争议法条解读、交通事故法律解析、信用贷陷阱防范等专题讲座,给同学们提出了安全防范建议和做法。
    为期两周的人民法官进课堂活动共吸引了建筑工程学院10多个班级,500多名同学参加。通过法官们的认真讲解,学生们深刻领会了民法典出台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了大家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做知法守法用法的表率,积极学习宣传民法典。崇川区人民法院观音山法庭庭长张达军表示,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和义务,更是人民法院、人民法官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今后,他们将继续和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加强合作,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大学生法治教育,为校园平安保驾,为大学生健康成长护航。
   至此,建筑工程学院的人民法官进课堂系列活动已圆满结束,接下来,学院还将开展人民检察官进课堂、人民警察进课堂等系列活动。

https://attup.ntvu.edu.cn/uploadfile/images/20201120112612796.jpg

1.人民法官进课堂系列活动安排

https://attup.ntvu.edu.cn/uploadfile/images/20201120112642655.jpg

2.人民法官作《民法典与社会 生活》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