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项目管理
日期:2019-05-28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94

     《工程项目管理课程是一门面向应用的技术课程,是工程管理专业的专业核心基础课程。本课程教学主要面向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建设单位生产一线的工作岗位,着眼于培养具有工程项目管理能力的实践型人才。

本课程的教学安排在本专业学生已掌握工程管理专业所必须的技术、经济、管理等相关专业基础课程的基础上,学生应修完《工程造价》,       《建筑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工程技术》,《建筑施工组织》等专业基础课程。每周4个学时,16周,共计64学时。

        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掌握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建设工程项目投资控制、进度控制、质量控制、安全控制的基本方法,熟悉项目范围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沟通管理、风险管理、采购管理等的基础知识,同时熟悉各种具体的项目管理技术、方法在建设工程项目上的应用特点,为学生建立一套工程项目管理所需的知识、技术和方法体系,通过实训巩固和进一步培养学生发现、分析、研究、解决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为以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https://www.icourse163.org/spoc/course/NTVU-100371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