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校企合作概况
日期:2019-05-07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69
学院始终与社会经济及地方产业发展保持密切的联系,把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作为深化高职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突破口。通过与建筑企业深度融合、调整专业培养方向、改革课程体系、改革教学内容、联合开发教材、加强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式,与行业、企业建立了水乳交融、相互支撑、共荣共生的友好合作关系。近三年来,学院与南通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通蓝海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南通市新技术开发推广中心、南通市建筑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中南集团)、南通市通大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广和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苏州同济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江苏综艺集团、南通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站有限公司、南通弘庭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南通一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江中集团、南通常青建安公司、南通中房建设工程公司、南通通城水电安装工程公司、南通市工业设备安装公司、南通通大基础工程公司等南通及周边地区40多家建筑企业签定长期合作协议。
学院每年为合作企业培训各类人员1200名以上,通过实行订单式人才培养机制,共建学院,共同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每年为合作企业输送300多名毕业生。20111月与南通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华夏建筑工程学院,华夏建筑工程学院自成立以来,多次召开理事会、联席会议和专业指导委员会,讨论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学模式创新、教材开发、实训基地建设、学生顶岗实习、学生毕业就业、学术交流等事宜,确保合作项目顺利开展。20123月与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达成订单培养框架协议。20124月与江苏郡宇集团商讨订单培养合作协议、201210月与南通三建集团有限公司达成订单培养合作协议,成立“三建冠名班”等。
学院作为智力和技术集中区,主动为合作企业提供技术和智力服务,解决生产中技术和工艺问题,开展了大量的技术论证、咨询等服务工作,先后与多家单位签订相关服务协议。通过校企合作方式,积极开展技术开发和科研工作等纵向课题,学院也积极参与企业的科技开发项目,跟踪最新技术的发展,密切和行业的企业合作,积极参与企业合作的横向课题研究。如:与南通市建设新技术推广中心、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站有限公司合作研究砌体含水率与其传热系数之间的关系,与南通市建筑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合作开展水泥基石膏砌块砌筑砂浆的试验研究等。
学院结合经济发展,依托得天独厚的条件,积极与企业共建与建筑工程技术紧密结合的工程检测中心;依靠基地在材料检测方面的设备优势,与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站有限公司、南通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合作,开展材料检测服务。与南通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建筑科技联合研发中心,开展各类工程检测服务。与南通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市建设新技术开发推广中心等企业合作共同建设南通市建筑节能与保温技术重点实验室。
近几年学院的校企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获得了南通市教育局、学校的一致好评,在2012年获得南通市高校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同时也获得校级校企合作优秀学院二等奖等荣誉。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